close

 

當我的老大七個月的時候,他感冒了。

拿著醫生開的藥給他吃,他都吐出來。試了好幾種方法,也沒用。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婆婆蓮藕粉可以止咳、退熱,於是用黑糖、一點的薑、水,弄出來像甜甜的羹。 老大很快就吃完了,隔天就好轉很多.。

老大嬰兒時期還是維持一吃藥就吐的體質,還好他很少感冒,感冒也只有咳嗽

所以從那時起,如果老大有感冒,我們會帶去給醫生看,確認是不是感冒。

如果是,就不吃藥。. 有發燒用藕粉;有咳嗽,用蓮藕粉小孩比較大一點用麥蘆卡蜂蜜錠(剛咳前2天最有效,因為太貴只吃前2天,後面就多喝水休息。)

到了老二,老二也是六七個月時感冒了。

老二比較乖,吃藥不會吐,所以我們有給他吃1-2天的藥。

但是因為他是流鼻涕,用手動吸鼻器吸效果不好,拍痰也試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拍沒甚麼用。

吃了藥後還是開始出現發燒,上睡不好。

抱去給醫生看,醫生在看這一兩天,如果鼻涕逆流的情況太嚴重,會變成肺炎, 要準備住院。

小嬰兒咳嗽的時候吐出痰,是因為他體的痰太多。

聽到要住院把我嚇壞了, 但情況並沒有改善。

我只好準備東西,要帶他去住院。 到了醫院,醫院小孩子生病的太多,沒有病床,叫我回去等候通知。

那個時候,我想死馬當活馬醫 衝去附近的藥局買了一台電動吸鼻器(小熊機)http://www.paoshin.com.tw/

回家 一人按著老二,一人拿機器給他吸,在他的嚎啕大哭中吸了好多的鼻涕。

剛開始 一天三次吸鼻涕,

後來,早各一次吸鼻涕。

然後,他病好了

所以如果老大、老二有感冒流鼻涕,我一定早用電動吸鼻器各吸一次,多喝水,3-4天就好了。

後來4.5年後小熊機壞了,因為有買了一 Omron噴霧蒸氣吸入器,只需要單純的吸鼻涕功能,所以買了一台小護士電動吸鼻器 http://www.gwdcz.net/0426622490/pro-nose.htm 給老3用。

 

所以如果小孩感冒,我的感想是:

一定要帶去看醫生,尤其是高燒不退、行動力不佳的時候,因為現在不知名的病毒太多,要帶去確認。

如果確定是感冒(流鼻涕、咳嗽)沒有發燒活動力正常或發燒是因為扁桃腺發炎,可以採用我下面的。

 

流鼻涕時

-    早一定用電動吸鼻器吸鼻涕,尤其是年紀小的孩子。

咳嗽

-    如果有吹冷氣,睡前可以把脖子圍起來,比較不會咳。

      剛咳時一兩天可以吃蜂蜜錠(適用於會含錠的小孩)、

     iherb的紫錐菊萃取液效果相當好 睡前滴在喉嚨

    跟隔天一早滴   大概兩天 如果沒喝到冰的 就不會咳了

   https://tw.iherb.com/pr/ChildLife-Essentials-Echinacea-Natural-Orange-Flavor-1-fl-oz-29-6-ml/14409?gclid=Cj0KCQiArozwBRDOARIsAHo2s7sFL4QhTPQ7URAR9h1CaB-Y_PA8XNeGRVNfeFk6_fFZDe0BnCo2MzcaAtlcEALw_wcB&gclsrc=aw.ds

     

2017年4月

    我有去iherb買紫錐菊萃取液給孩子在感冒時滴,效果不錯

   但有看到人家寫的一篇文章 有發燒時不能滴紫錐菊 不然會越燒越高

      比較小的孩子可以吃蓮藕粉,記得咳嗽不要吃冰冷的飲品或水果。

確認是扁桃腺發炎引發發燒

-    用退熱貼舒緩

-    吃蓮藕粉

+   多喝水休息,感冒就自然好了。

 

2019年12月

  目前我還是按照這樣方法處理  紫錐菊液我都不知道買了幾罐了

  小孩已經長大了  很少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ca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