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有生小孩之前,買了熱湯外帶當然是用塑膠袋裝。餐具鍋子也是可以用就好。

但當生了小孩子之後,才發現,生活中真的好多毒素

 

我曾經在一個香港的部落格看到,有一個媽媽因為小孩血液抽檢重金屬過量於是帶他小孩去給醫生排掉重金屬。吃了3個多月的藥,情況一點都沒有改善,再去驗血數值不降反升。醫生說這表示你的生活中一定含有這些重金屬。

媽媽回去想想吃東西已經很小心。檢查他的家裡,把濾水器全部更換,鍋子湯匙當然不用說,一定是用18-1018-8的不銹鋼。餐具也是用康寧的玻璃碗盤。再吃了3個月排重金屬的藥,數值已經下降一半以上。

 

看著那段文字,於是,我把家裡的餐具鍋子全部換了。
現在

德國wmf頂級美食鍋+fissler藍點2.5L是我的主要用鍋。燉煮則是用lc的琺瑯鍋。還有Emile Henry塔吉鍋(因為他標榜是無毒陶土)當然也有玻璃的康寧鍋。

-我不用電鍋,因為我怕電鍋的味道。所以我都拿藍點4.5L或則是美食鍋當蒸鍋+菲姐或fissler買的蒸架。
湯匙,非18-8的全部淘汰。

餐碗不用說當然是康寧的.不銹鋼是碗小孩上學或外出用。

濾水器在家裡之前就有,所以沒有去動

食材,青菜都是有機店或者是每個禮拜去有機市集。
肉已經訂過很多種,三久、天和、黑寶豬。只要是有標榜無抗生素的都吃過了,目前主要是黑豬肉。
雞蛋,我是買巨農有雞蛋,因為它有認證
海鮮當然也是有機店+天和。
至於其他的,羊肉那些我會訂比較大的如美福食集+欣伯

油用玄米油,烘焙時會用酪梨油, 有時婆婆會拿山上養的雞自己弄雞油。椰子油跟苦茶油我怕他的味道。

2016.12  現在都用橄欖油了 曾經我覺得橄欖油是最難用的油 炒菜很難吃 炒肉也不好吃

後來無意中去三久買豬肉 它有免費送一罐自己進口的初榨橄欖油

剛好炒菜沒有油了 就拿來用  打開瓶口 就發現 橄欖油的香氣不同 

我也就開始喝橄欖油

三久的那罐Villa Zottopera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很不錯  很好喝

O&co的也不錯 實在是太貴了

因為我有時會拿來炒菜

皇嘉Oro Bailen橄欖油 喝起來跟炒菜都不錯

接下來想試試  歐若有機初榨橄欖油 等2017年新油上市再來去買

我的感想是 好的橄欖油 會讓你一直想喝

不過聽說苦茶油不錯  我為何會不敢喝呢?

搞這麼多當然是希望小孩身體健康。可是我的老大還是覺得營養午餐及炸雞最好吃。

只能說能吃健康一點是一點,總比都不做好。

2017.4 買了不少特級初榨橄欖油

我有針對特級初榨橄欖油寫了一篇文章

http://joylica114.pixnet.net/blog/post/215453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ca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