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二嬰兒時期吃副食品時,不同於他哥哥,吃甚麼都不過敏。所以他喜歡吃什麼我都給他吃。

但是他3歲的時候,常在臀部股溝處總是會有異位性皮膚炎。尤其冬天冷的時候穿的比較多就更癢了。小孩總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抓抓抓。然後惡性循環,越來越嚴重。也深深的影響到睡眠,都睡不好。去看醫生,醫生只能開類固醇的藥膏說讓他舒緩。

沒辦法用中醫,弟弟嘴巴刁,西藥很難餵,怎麼會吃中藥,到最後,只好在冬天睡覺的時候,不管是不是有寒流,穿內褲睡覺,讓冷來讓他舒服一點。

異位性皮膚炎要穿純棉透氣衣物。兒童內衣特別去買GUNZE日本郡是的牌子,弟弟冬天的長褲則以有機棉為主,洗澡的肥皂都換成艾芙美燕麥皂。

甚至連浴室都裝上美而浦的除氯沐浴器https://www.watpure.com/graceful_pure.php但是還是經常性發作。

擦的乳液也買了不少如舒特膚、理膚寶水、艾芙美、慕之恬廊、愛妥麗。擦了那麼多,後來用的是愛妥麗,最小條最貴,不過有明確的舒緩。

本來一直沒有往食物過敏這方面想。

因為他哥會氣喘,4歲的時候有跟哥哥一同做IgE檢測。

(下面這張是哥哥的,弟弟的不見了)弟弟的各項IgE過敏指數相當的低。完全沒有過敏。

過1.jpg

 

後來,想了很久,決定帶5歲的他去IgG檢測-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高雄健和診所做的是瀚仕的。

過3.jpg

 

 

 

過2.jpg

過4.jpg

檢驗結果,讓我很驚訝,是牛奶和蛋重度過敏。這是老二很愛吃的食物。於是馬上停止,當然小朋友很生氣,他不了解為何他哥可以繼續喝,他不行。

說也奇怪,從那時起到現在7歲了,異位性皮膚炎沒有再發作了。(剛開始前2年嚴格禁止,目前有讓他喝很少很少,不過最多3-4天1次)

所以,如果小孩有異位性皮膚炎,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效。我真的建議-去做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lica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