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融手術是自費,如果有保險問題,做之前請先洽詢保險員

如果結節過大 不會只做一次 

消融手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在門診外面等待中,我就有聽到有不能做消融的,另外在結節小的時候就做處理,不要像我拖拖拖

 

這篇文章沒有圖 只有我的心得和感想

結節的變化是這樣

108年1月第一次手術時:6.7*5.5*4.3

108年4月                    4.8*3.5*2.2

108年7月                    3.8*3.4*2.3

108年8月                   醫生說同樣的部位要做第2次手術 我的太深層了因為結節已經深入胸腔。

108年年底 第2次手術

第一次消融手術:

手術過程-

印象有點淡了,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怕痛的人,而且醫生護士都很有耐心,林醫生在手術中也很注意病人的反應,手術中並沒有很痛的感覺,大致的印象如下:

  1. 五分鐘量一次血壓的血壓帶太緊
  2. 在消融時比較大聲的啵啵聲-這個沒有不舒服,只是聽見醫師在手術過程中忽然說馬上停,會幻想是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因為幻想緊張,血壓飆高。
  3. 消融在手術過程中是分很多段的,開始的時候醫生會說開,每段結束的時候醫生會說停;醫生在每次消融開始前會叮嚀不要吞口水但在那時總是忍不住想吞口水
  4. 真的要說印象最深,打麻醉由脖子打下去比較會痛,剛打下去一分鐘真的覺得心臟跳很快有呼吸不順頭昏的感覺,一分鐘過後就好很多

------結論就是  果然是新式手術 沒什痛------

術後:

剛做完消融就像剛穿刺完又紅又腫,連續一周只要一躺下去,就忍不住劇烈咳嗽於是我只好不停的調整姿勢換了好幾個枕頭,劇烈的咳嗽讓我有點提心吊膽,因為我的結節太大是很容易破的。一周之後就好多了,只不過不敢大力轉動脖子,其他活動就正常。本來平常是有去給人喬骨頭,我大概3個月後才去,但沒有調整脖子那裏。

第二次消融手術 因為是比較近期 流程大概如下,由於並沒有覺得很可怕,這次我自己一人坐計程車去的

手術費用分兩次繳 報到前及手術後 因為是自費可以刷卡

8:05我從家中出發

8:25到長庚

先去櫃檯刷卡繳第一次的費用

然後去報到

換衣服(身上不能有鐵製的東西) 本人簽字

進手術房

手術做完10:30

去耳鼻喉科做內視鏡

去繳費

回到家12:00整

手術過程-

  1. 這次消毒酒精用的比較多,打麻醉從脖子那打比較痛一點
  2. 這次不覺得啵啵聲很大也不覺得血壓帶太緊,應該是手術中斷斷續續的微痛感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但是林醫生很注意我的反應會馬上調整,所以痛感很短,大概只會有幾秒鐘。
  3. 這次因為部位比較深層,有點微痛感,脖子上針刺得比上次多1.2處
  4. 這次手術過程比較有針刺微痛感,打麻醉的反應也是有心臟跳很快不舒服但沒有上次那麼強

手術剛做完頭有點昏,脖子有點僵硬。但還能思考,就直接去耳鼻喉科做內視鏡。脖子就一直維持僵硬的狀態。

術後:

沒有劇烈咳嗽 但不能睡硬枕頭,不然傷口會不舒服。回到家,我就洗澡煮水餃吃,下午還可以正常講話配僵硬的脖子.醫生有叮嚀說前三天不要低頭用力,吃東西要墊比較高 

感想*罒▽罒*

首先要謝謝細心及耐心的林醫生。因為在手術過程中是完全清醒的,所以醫生的穩定度及熟練度病人是很有感的.

身體真的很重要。這次會做兩次,是因為我的結節實在是太大了,已經深入胸腔。想到我因為逃避穿刺沒有在結節很小的時候就處理。差點連消融手術都不能做。雖然有些人說傳統手術很不錯,但是之前其他部位有開刀過,我復原程度並沒有那麼快。(另外除非全切,只切一邊以我的體質是很容易復發的,我的阿姨就是這樣,但全切要終身吃藥)我也在思考是不是我的生活或飲食習慣有問題。我是一個急性子,而且很容易緊張。之前有拿到一張有結節不能吃的食物-比如高麗菜,芥蘭菜,十字花科,白蘿蔔,還有我之前吃生菜很喜歡的羽衣甘藍等等,我喜歡吃的食物,80%都在那張表裡。我應該要想想如何調整我的飲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注意自己的飲食及生活步調,然後千萬不要再逃避穿刺。

 

arrow
arrow

    joylica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