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的老大老二都是過敏兒。所以空氣清淨機對小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小孩睡不好,大人也睡不好。

家裡本來有的是HONEYWELL 200APTW放在臥室。但是書房因為從早到晚長時間都在那邊,在之前的大金漢夏普的清淨機都報廢後,勢必要添購新的一臺。
 
講到這,我就要來說一下大金。大金一開始買,其實沒有想太多。看網絡上評價好就買了。平常的動作就是定期換濾網。因為沒有仔細看說明書。後來才發現,Daikin某些部分是要洗的。當我發現已經過了兩三年 ,洗不大起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過濾效果不是很好。接下來買了sharp。淘汰的原因是,雖然是公司貨。但是有一天不大會運轉,拿去修。修完後,覺得空氣品質好像不怎麼樣。然後......就沒有買日本品牌空氣清淨機的然後了。另外我娘家之前使用的opure 阿肥機 ,這款也是MIT,濾網價格也很實惠 ,但是造型實在是太傳統了,小孩看了一點都沒有使用的慾望,這不知是好處還是壞處?希望在造型設計上多加強.
 
目前在使用的honeywell 200.對他的評價就是很安全,很平實。但是家裡的臥室是正方形,空間比較大。honeywell上方出風口。因為臥室擺了兩張雙人床。 所以honeywell會比較靠後面,在床的前方。總覺得馬力不夠強。
 
  • 這次看了01的開箱文+電小二網站上這系列較大台的評測,加上他是mit,也不是,其實是想過濾效果最重要是勤換濾網。而且我要換過濾的坪數比較大的機種。再考慮價格外型。我選擇了ABC-R12.
  •  
  • 網站介紹http://www.sanyo.com.tw/s1504/sanyo_in_b.asp?model=2726
先來張照片吧。
當我開箱的時候,我對前面板很滿意。因為看起來有液晶顯示面板。在一個平價機種裡是很少見。
可是當我看到後側面板。我心裡想,難怪是平價機種。因為祇有一層鐵絲濾網。打開後接著就是一塊很厚的過濾網。也就是最外層就是濾網。
安裝是出現了個問題。它的底座很大。所以要先把它抬高才有辦法裝上底座。只有4個螺絲,對於我這個安裝操作白癡至少花了十幾分鐘。
因為剛開始還想不出怎麼裝上去底座.
結果放置在房間的時候。出現的問題。它是左右兩側出風口,問題是我兩個双人床是合併的。我衹能把清淨機放在床的前方。結果兩側的出風口,會吹牆壁。所以我衹能把清淨機調成斜的方向。
 
使用三天以後的心得
 
第一天使用的時候,會有一種新机的味道。第二天之後就沒有了。
我有貼靜電濾網。因為它第一層就是鐵絲濾網。結果才三天,沒有貼的那一部分,就可以看出有灰塵。至於靜電濾網為什麼沒有貼全滿?因為我看有些人說不能貼全滿。我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目前空氣品質還蠻滿意的。書房的也ok。真的適當的坪數就要有相應對應的清淨機。
這台的濾網祇有一片。一片约2500。上面是說一年換。但是根據我之前使用其他清淨机的感覺。我覺得大概衹能撐半年。因為家裡的灰塵有點多。
 
2018.12.22
這台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
1.空氣品質偵測能力不錯 有明確的數值標示
這幾天空氣不好 
本來我沒注意
睡覺只有設定最低速的過濾模式
早上起床鼻塞 
本來想怎麼會這樣
後來看來下今天的空氣品質又紅爆了
改開清淨機智能模式 他就強力過濾 雖然有點吵
不過一下子 我的鼻子就通了 
看來睡覺不能開睡眠模式
要開智能模式
 
缺點:
1.它的過濾風速強度有1-4級
3-4級風速打開時 聲音會比較大  
 
2. 他的濾網只有一片 最外層的濾網會很容易髒 (這是最大缺點,因為分很多層在一塊.問題是每塊換的時間不同,只有第一層可以撕開)
所以我看到最外層濾網髒了 把他換了 3M靜電濾網-專業級貼上去 他上面有魔鬼氈可以黏上去
不過可以單獨賣最外層的濾網是最好
 
 
arrow
arrow

    joylica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